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疗信息
市县医院合作为肿瘤患者搭起生命之桥
时间:2022-05-25 字号:[ ]

近日,66岁的孤寡老人--胡老汉,因“咳嗽咳痰伴咯血”来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就诊,CT提示肺部占位,高度怀疑恶性肿瘤。胡老汉因经济条件差,不愿进一步诊治。接诊的李斌斌医生告知胡老汉,我院与市中心医院为市县合作医院,可在我院进一步检查诊断后,直接转至市中心医院做治疗,可免去中间重复的检查费用,县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报销比例高,这样既经济又方便。经过一番劝说,胡老汉最终同意住院进一步诊治。

3月12日,李医生为胡老汉实施了经支气管镜活检术,检查过程顺利,成功取得病理标本。我院病理科与中心医院病理科联合诊断,结果确诊为肺小细胞癌。

在市县合作的机制下,李医生立即与中心医院联系,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实现直接转诊,无需再进行评估,立即化疗。

 

近年来,肺部肿瘤患者越来越多,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健康,对于肺癌的防治工作也是刻不容缓。借助市县医疗合作这个平台,我院时常邀请温州市中心医院专家来院进行诊疗技术指导、示范操作、培训人员等,现初步建立成一支肺部肿瘤的诊疗团队,包括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1名,现已开展内镜下诊断及基因突变检查、分子靶向治疗、生物免疫治疗等项目。

我们希望市县合作的医学运行模式,能破解基层医疗难题,真正为广大民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李斌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