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疗信息
治疗老年男性“头号杀手”,永嘉这家医院已经出手
时间:2022-05-25 字号:[ ]

近日,永嘉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团队在柔性引进专家的指导下成功开展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手术非常成功,患者感到满意。

57岁的盛某体检时发现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高,来我院做了前列腺磁共振、前列腺穿刺活检等相关检查后确诊为前列腺癌,因患者有慢性肝病,术前出凝血异常明显,术前予以充分准备。我院泌尿外科主任吕文辉在温州附一泌尿外科专家翁志梁主任的指导下顺利完成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手术过程顺利,术中出血少,患者术后第一天即可下地走,病人恢复非常满意。


据悉,我县山区交通不便,又因前列腺癌的发病症状隐匿,老年人对该疾病的认识不深、重视不够,患者来院就诊时,疾病往往已经发展到了晚期,丧失了治愈的机会。为了能让地处山区的老年患者得以及时的诊断与治疗,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联合B超室、病理科、影像科、检验科等科室,启动了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项目,通过医共体的平台,在张溪村、北城街道、大若岩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等不同地方开展了健康教育,前列腺PSA筛查,共筛查1000余名老年男性。对其中高度怀疑癌变的87例患者进行了前列腺穿刺,最后确诊为前列腺癌的有33例,阳性率高达37.9%。



永嘉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吕文辉介绍,前列腺癌是中老年男性的多发病,在欧美国家已是老年男性“头号杀手”,我国近几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前列腺癌的治疗方法有手术、放疗、化疗和内分泌治疗。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具有创伤小、视野清晰、操作精细、止血彻底、可辨认盆腔精细结构等优点,是目前治疗前列腺癌的标准术式,也是泌尿外科专业技术水平的标志性手术,我院已成功完成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数例。

吕文辉主任提醒广大中老年男性市民,若出现尿频、排尿困难、血尿,要及时就医,同时每年应进行常规体检,排除前列腺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专家介绍


永嘉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  大外科主任

吕文辉    主任医师

浙江省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委员会委员

浙江省县级龙头学科(泌尿外科)科主任

温州市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温州市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微创学组委员

温州市肿瘤放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前列腺、泌尿系结石、肿瘤以及男科疾病的诊治。目前主攻方向:永嘉县泌尿系结石的流行病学以及诊治;微创技术在泌尿外科的应用

永嘉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吕文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