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疗信息
新突破!永嘉县人民医院成功率先开展脊柱微创手术
时间:2022-05-25 字号:[ ]

近日,永嘉县人民医院骨科一为76岁男性患者施某实施脊柱微创手术,解除了他15年来的痛苦。

患者施某反复腰骶部、右下肢麻木疼痛折磨15年之久。因配偶8年前脊柱问题实施过传统切开脊柱手术,当时手术创伤大,病程恢复期长。施某对其产生恐惧心理导致治疗一拖再拖,病痛日渐加重,近一周加重明显影响生活。四处寻医,当家里人得知永嘉县人民医院骨科是市重点学科,商量后毅然决定选择了在永嘉县人民医院骨科一治疗。

郑康伟主任根据患者的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提示为:腰椎管狭窄症、腰4/5椎体滑移,腰椎间盘突出症,重度骨质疏松。手术复杂,治疗难度大,为了使患者能更快的恢复生活质量,加快康复进度。郑康伟主任请省级专家会诊,为其制定专门的治疗方案,并与家属沟通,最终选择创伤最小、恢复最快的内镜下融合固定术。

经过术前详细讨论,2月25日,我院在省级专家的指导下成功为施某进行内镜下腰4/5椎管扩大减压、椎间盘摘除、神经根松解、椎体融合、经皮椎弓根(骨水泥强化)内固定术,术后早期指导患者无痛功能锻炼。患者术后第1天在家属协助下床活动,术后第2天佩戴腰围下地自行活动,第5天已康复出院。

据悉永嘉县人民医院骨科曾获“骨折微创治疗骨干团队”、“永嘉县医学重点学科”、“2020年温州重点学科”创建中。此次脊柱微创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永嘉县人民医院骨科技术在微创方面又一重大突破。微创技术新理念改变传统方式,更注重患者生活质量的改善与康复,最大程度让患者有更好的医疗体验,受到患者的青睐。

县人民医院  刘云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