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上服务 > 健康园地
【永医专家嗨健康】“胃”健康、“肠”快乐,迎新春—带你了解永嘉县人民医院无痛胃肠镜检查
时间:2022-05-13 字号:[ ]

“医生,我的胃肠镜都做完啦?

是的,都做完了。

我怎么就像做了个梦一样,太神奇了。

因为我们你选择了无痛胃肠镜,有我们麻醉医师为你保驾护航啊”

这是经常发生在无痛胃肠镜室麻醉医师与患者的对话。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要进行胃肠镜检查,但又担心胃肠镜检查带来的各种不适。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无痛胃肠镜(静脉全身麻醉)。

全身麻醉,便是常言道的“睡着状态”,病人意识消失,全身肌肉松弛,也不会体验到疼痛。静脉麻醉是药物经静脉注入,通过血液循环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而产生全身麻醉的方法。可用于静脉麻醉的药物种类还是比较多的。比如临床上应用比较广泛的芬太尼、硫喷妥钠、丙泊酚、氯胺酮,羟丁酸钠、依托咪酯等。目前无痛胃肠镜麻醉使用的药物通常是丙泊酚、芬太尼等药物。麻醉医师会全程对你进行监护,保证你的安全、舒适。

静脉麻醉对身体有害吗?

静脉麻醉对身体当然是没有危害的。静脉麻醉可能会出现短暂的不适应症,也可能对个别人群会出现过敏反应,但是静脉麻醉对人体是不会产生器质性的损害的,可能会有短暂的副作用,如头晕、恶心等。通常只是一种轻微的症状,患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在做静脉麻醉前,医生会告知相应的注意事项。患者只要注意到了这些事项,通常是不会产生任何问题的,可以放松心态。通常完成好无痛胃肠镜24小时内避免驾车等精细动作。

新春佳节将至,喜庆之时,亲朋好友少不了推杯换盏,据专家介绍,由于春节聚餐次数增多,加之饮食没有节制,因此每年春节之后都是胃肠疾病的高发季,为了让您远离胃肠疾病的困扰,过个欢乐健康的春节,永嘉县人民医院无痛胃镜、肠镜检查为您保驾护航。

专家介绍

刘启敏 主任医师 麻醉科副主任

浙江麻醉教育与人才培养学组委员

温州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疼痛心身学组委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