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院内新闻
终于找到你!永嘉80后护士救人不留名,家属找了一个月!
时间:2021-04-01 字号:[ ]

3月4日,一对夫妻抱着身体抽搐的孩子跑向某小区保安室求救,路过的县人民医院护士胡娉娉立马伸出援手,随后未留下姓名便悄悄离去,家属为答谢护士,通过监控找寻近一月后,终于有机会向其表达感谢。

3月4日,在瓯北紫金花园路边上,一对夫妻抱着一个孩子,匆匆忙忙跑向小区保安室大声求救。一位80后女孩看到,立马伸出援手,帮忙抢救,安抚家属,拨打120急救车。急救车安全把孩子送往医院救治。慌乱中,家属问女孩的名字,女孩说:“我是护士,举手之劳,应该的。”

事后患儿平安出院,家属想要感谢这位热心善良的女孩,但是又不知道女孩的姓名,只知道她是一名护士,于是家属通过查看小区监控拍下了女孩的照片,四处去各大医院寻找这位热心的护士。3月16日,家属终于在永嘉县人民医院血透室找到了那位热心护士——胡娉娉。胡娉娉的举手之劳挽救了一条生命,家属为表谢意,经过近一月的找寻送上锦旗“最美白衣天使,危难时刻援手”。

据胡娉娉回忆:“那天我正下班回家,走到小区门口时,突然看到一对夫妻焦急地抱着孩子跑向保安室大声呼救,神色慌张,当时我看到小孩身体不停抽搐,口唇发青,牙关紧闭,两眼上翻,家属一个在按人中穴,一个做着蹩脚的心肺复苏。得知孩子无意识,便觉得事情不妙,可能是职业的条件反射,我立马上前将孩子平躺,迅速评估,心跳还有,无自主呼吸。于是给他开放气道,2分钟后,孩子有反应,哭声微弱,再次评估孩子,无口腔异物,没有窒息。我轻抱起孩子,取低半卧位姿势,稍离围观群众,让孩子更顺畅地呼吸。慢慢地患儿口唇转红润,呼吸开始顺畅。120急救车到后,我就嘱咐了一声赶紧给孩子吸氧。”胡娉娉表示,当时孩子家属有向她询问名字,但她觉得身为一名护士,她只是做了自己份内的事,更何况当时送孩子去医院才是头等大事,便催促家属赶紧去往医院。

在胡娉娉眼里,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就算是普通人也会伸出援手,更何况自己是一名护士,医者仁心,救治病人,这是无论是否在岗位都应该坚守的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