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院内新闻
凝神聚气,推动发展——我院召开神经内科座谈会
时间:2021-12-13 字号:[ ]

为全面了解临床科室动态、把脉学科发展,我院院领导深入各临床科室召开科室发展座谈会。12月2日中午,徐迈宇副院长主持召开神经内科座谈会,医务科、科教科及神经内科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神经内科执行主任何思思作2021年神经内科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科室概况、组织构架、职责分工、专科特点及亮点,汇报了本年度科室医疗效益及质控指标,提出了现阶段的工作难点,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医务科叶星海科长针对科室医疗核心制度的落实、医疗质量与服务等方面问题进行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临床诊疗效率、确保医疗安全提出了建议。科教科项金钗科长鼓励科室年轻医生临床、科研两手抓,努力找想法、拓思路,主动挑起学科发展的大梁。

随后,科室医护人员依次发言,畅谈工作感想、自身的发展、工作中的困惑,同时也提出了在新院迁建背景下对医院、科室发展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林群力主任作为神经内科学科带头人提出了学科未来发展的设想,阐明了要“明确目标,科学规划,整合资源,聚势谋远”。

徐院长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神经内科是我院老牌的县重点学科,有很好的基础、团队,尤其是作为我院卒中中心的核心科室,在脑血管病诊治方面的工作颇见成效。院领导对神经内科的发展高度重视,对学科建设更是寄予厚望。随着山海提升工程的持续推进,神经内科作为四大重点托管专科之一,无论在技术水平、学科建设还是管理能力上都获得了有效提升。下一步还应结合老百姓的需求、学科前景和医院建设的现实情况,探索脑血管病+亚专科的学科发展新模式。同时,他表示,年轻医生是学科的未来,鼓励年轻医生凝神聚气,钻研业务,尽快成长为科室的中坚力量,担负起自身的使命,推动学科发展再起航。

神经内科 杨丽、徐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