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党建工作
防患未然 警钟长鸣--县卫健系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培训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1-10-30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使职工们认识本岗位火灾危险性,自救清除身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各卫生单位消防安全应急能力。10月28日下午,县卫健局在永嘉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培训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朱清化,永嘉县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各医共体成员单位负责人,民营医院负责人以及保洁保安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永嘉县人民医院院长陈康乐进行表态发言,并对2021年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朱清化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平安综治等工作实际,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安全意识;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做好各项防范;三要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并叮嘱大家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范重大风险工作的嘱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时刻牢记以敬畏之心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开始,蔡哲教员从火灾案例、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视频影像、文字描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消防演练现场

培训后,在朱清化副书记的指挥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包括保洁、陪护、保安等工作人员参与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主要是现场演绎消防员在火灾发生时如何解救病患和医护人员,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确保大家在危急关头沉着冷静处理,避免出现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损害。

第一场景

模拟火灾发生,消防员迅速展开救援,并成功解救出患者及医护人员。

第二场景

蔡哲教员指导大家学会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并进行了实际操作,加深了灭火器的操作印象。

防患未然,警钟长鸣。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消防)培训及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其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更好的保护人身和财产的安全,为构建平安医院保驾护航,促进医院健康稳定发展。

县人民医院党建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