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院内新闻
永嘉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红七月 ,服务月”志愿者活动在溪下乡开展
时间:2019-07-09 字号:[ ]

7月6日清晨6:40,一辆小型客车载着12名医务人员前往永嘉最偏远的山区溪下乡黄一村,这是永嘉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和溪下乡黄皮卫生计生服务站联合开展的“红七月 ,服务月”党员志愿者活动。此次党员志愿者活动主要分为义诊和慰问两个项目。

经过大约3个小时的车程,上午9:30,活动的车辆来到溪下乡黄皮卫生计生服务站,村民们早已自觉地排起了长队。永嘉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院长丶骨科名医陈康乐丶大内科主任陈志强丶内分泌科主任杨东波 丶超声科主任陈仁绍丶心电中心负责人叶曾雄丶药剂科主任戚燕乐等主任大咖快速到位,村民测量血压和血糖后,被快速分诊到相关专科,现场诊疗有序进行,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村民居多,而且村民对此类慢性病的认识和管理很不到位,甚至有村民血糖高达21.5mmol/L,血压180-200/95-120mmHg/L, 却仍然拒绝吃药,他们害怕终身服药,却不知不吃药的危害更大。只见义诊的专家耐心地为村民诊治和健康宣教。在服务站一楼和二楼的诊室里面医生在为村民做B超和心电图检查。有的村民称自己从没做过这些检查,淳朴的他们总是不停地感谢医生。

与此同时,县卫生健康局副书记应海龙,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杨汉丰以及溪下乡卫生计生服务站负责人潘相鹏等一行人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退役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和500元慰问金,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村民300多人,免费发放药品5000多元。B超和心电图检查约150人。

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将陆续联合其余13家医共体成员单位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发挥党员所长,增强党员凝聚力,为偏远山区村民尽一份力,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