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上服务 > 健康园地
药物流产的那些事
时间:2018-09-26 字号:[ ]

随着现代社会“性思想”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人怀孕,却随之而来更多是流产,医院流产率呈直线上升趋势。这里值得注意的是,你千万不能一发现怀孕就立即偷偷买药或去不正规医院,因为必须要确诊为宫内妊娠后,才能进行流产。这里讲述的就是药流的那些事:

药物流产也是有条件的:

药物流产的适应症:①妊娠≤49日,本人自愿、年龄<40岁的健康妇女;②血或尿HCG阳性,B型超声确诊为宫内妊娠;③人工流产术高危因素者,如瘢痕子宫、哺乳期、宫颈发育不良或严重骨盆畸形;④多次人工流产术史,对手术流产有恐惧和顾虑心理者。

药物流产的禁忌证:①有使用米非司酮禁忌症,如肾上腺及其他内分泌疾病、妊娠期皮肤瘙痒史、血液病、血管栓塞等病史;②有使用前列腺素药物禁忌证,如心血管疾病、青光眼、哮喘、癫痫、结肠炎等;③带器妊娠、宫外孕;④其他:过敏体质、妊娠剧吐、长期服用抗结核、抗癫痫、抗抑郁、抗前列腺素药。

药流使用的药物是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这两种药物是怎么导致流产的呢?

 

如果我们把胚胎比作一粒种子,子宫内膜就是种子生长的土壤,而孕激素就是土壤所需的肥料。

米非司酮抗孕酮作用。子宫内膜得不到肥料(孕激素)的滋养,胚胎便会因为土壤(子宫内膜)的贫瘠而凋亡、坏死并从子宫壁上脱落。同时还可以促进子宫颈软化,提高子宫肌对前列腺素的敏感性

米索前列醇能使宫颈软化,宫颈管松弛,促进子宫收缩,使胚胎排出,一般在服用米非司酮36~48小时后口服该药。

少数早孕妇女服用米非司酮后,即可自然流产,约80%的孕妇在使用米索前列醇后,6小时内排出绒毛胎囊。约10%孕妇在服药后一周内排出妊娠物。您有可能若使用米索前列醇终止早孕失败,那时必须进行人工流产终止妊娠。

服药后应严密观察,除了服药过程中可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症状外,出血时间长、出血多是药物流产的主要副作用。极少数人可大量出血而需急诊刮宫终止妊娠,所以,药流要选择在医院来做,一旦发现危险,能够及时获得抢救。

药流后注意事项 

1. 注意休息1个月,生活应有规律,保证充分的睡眠,注意劳逸结合。

2.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适当增加营养,多食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食物,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食蔬菜、水果以保持大便通畅。

3. 禁性生活、盆浴1个月。

4. 做好个人卫生工作,保持外阴清洁。

5. 出血超过7天时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超过2周应到医院查明原因,必要时行清宫术。

6. 如您出现不适症状:阴道出血量大于平时月经量、白带有异味、腹痛、高热等应及时来院就诊

7. 流产后可能很快恢复排卵,应采取避孕措施,以免再次妊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