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上服务 > 健康园地
热天应该注意避开的伤肾行为
时间:2018-08-08 字号:[ ]

一、忘记监测血压

血压受季节影响较大。一般我们人在热天的血压要普遍比冷天低5~10mmHg。如果是高血压患者,这一波动幅度可能会更大。

在临床上,我们可能还会发现有些人在冬天还是“高血压”患者,但一到了夏天,血压一直正常。

长期血压升高会导致肾脏损害,而如果血压太低引起肾脏血流量不足,同样也会伤害肾脏。

因此,为了有一个平稳的血压,更好的保护肾脏,大家一定要记得定期监测血压,如果在天气转热后血压持续偏低,应该跟自己的医生及时沟通,看是否需要调整降压药。

二、经常烤串加啤酒

天气渐热,街边烤串加啤酒的生意渐渐热闹了起来,同时,去看痛风的人也要慢慢变多了。

高尿酸、痛风在过去几十年间,已经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少见病迅速成为现代人的常见病、高发病。不得不说,经济水平提高,人们从过去五谷杂粮素食为主到现在美味珍馐胡吃海喝,饮食结构的巨大变化为高尿酸、痛风“立下汗马功劳”。

过量摄入酒精会增加体内尿酸的生成、抑制肾脏排泄尿酸,导致高尿酸、痛风发作的风险增加,从而导致肾脏损害。其中,啤酒当属所有酒类诱发痛风之最,其次是黄酒、白酒等。

而烤串类肉食除了嘌呤含量高,还因为在腌制过程中加入大量的盐分,对肾脏十分不利。

经常烤串加啤酒?先摸摸自己的肾。

三、总等口渴才喝水

水通过尿液排出血液中的废物,水也有助于保持血管畅通,这样血液中重要的营养物质就可以自由的流向肾脏。但是如果脱水了,这个输送系统就很难工作了。

很多人口渴了才想起喝水,不渴就不喝水,但是在没口渴之前,人体的水分可能已经就不够了。

天气转热后,通过呼吸、皮肤蒸发、出汗带走的水分会增加,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人体容易脱水。脱水会导致体内废物和酸的堆积,并且会让肾脏血流不足。脱水也会诱发肾结石和尿路感染,这两种情况都可能会引起肾脏受到损害。

除了有明显水肿、少尿等医生限制喝水的情况,其他的人都应该有意识的多喝一些水,保持尿液呈淡黄色或是无色。

四、饮食不洁

在炎炎夏日,有许多品种丰富、口感爽利的菜品,但因为天气炎热,也容易让食物滋生细菌,一不小心让大家吃坏了肚子,上吐下泻,发生胃肠道感染。

夏天街边小吃、凉菜很多,但难以保证干净,尽量少吃。自己家购买的食材、不吃的菜要及时放冰箱,以免变质。

特别是正在服用激素、免疫抑制剂、老人、小孩等免疫力较差者,一定要注意保证食物的干净、新鲜,避免引起胃肠道感染,诱发肾病加重。如果在不洁饮食后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及时联系自己的医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