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上服务 > 健康园地
新生儿的胃容量—你的宝宝被过度喂养了吗?
时间:2018-11-12 字号:[ ]

当妈妈们听说初乳量仅有几茶匙,而不是几盎司,她们往往担心这么少量对宝宝来说是否足够。简单的答案是:初乳是足月健康宝宝所需要的唯一食品。下面我们就来解释一下:
一天大的宝宝胃容量约为5至7毫升,或是一个小弹珠大小。有趣的是,研究者发现一天大的新生儿的胃并不会为了容纳更多而伸展。由于新生儿的胃壁保持紧致状态,过多的母乳就会被吐出。初乳的量正好是宝宝最初几顿所需的量。
  到第3天,新生儿的胃容量增到22-27 ml,或者是一个弹力球那么大。少量,频繁的喂养能保证您的宝宝获得他/她所需要的母乳量。
约第10天,新生儿的胃容量大概为60-81ml,或者是乒乓球大小。继续频繁的喂养能保证您的宝宝获得他/她所需要的母乳量,同时也确保您的产奶量能满足宝宝的需求。

宝宝的胃,你了解吗?
为了正确哺养婴儿,了解胃的特点及胃容量是年轻的父母必须的。胃位于腹部的左侧肋部,与垂直的成人胃不同。婴儿的胃呈水平位,直到小儿开始会走路时,胃的位置才随着逐渐变为垂直位。胃的上口是与食管相连接的部位,医学上称为贲门。胃的下口是与十二指肠相连接的部位,称为幽门,婴儿胃肌层发育较差。空胃缩小,摄入液体食物后易使胃扩张。由于贲门处较宽,该处的肌肉(医学上叫括约肌)发育不完善,关闭作用不够强;尤其是在吞咽过多的空气后容易出现溢奶。幽门处的肌肉发育较好,但由于婴儿神经调节功能不成熟,也常会引起幽门痉挛而产生呕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