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上服务 > 健康园地
牙齿缺失怎么办?
时间:2018-10-10 字号:[ ]

打麻将三缺一的痛苦,人尽皆知。

但牙齿三缺一的痛苦,少人问津。

一:邻牙松动,又掉两颗

牙齿缺失后,相邻的牙齿会因为没有固定的依靠,向缺牙间隙倾斜,时间长了会造成周围邻牙的松动,致使全口牙齿的正常功能遭受严重的破坏。

二:对牙伸长,再掉一颗

下牙缺了一个牙,长期得不到修复,上面相对应的那颗牙则会有伸长现象。严重还能占据整个缺个间隙,造成牙齿无法修复,导致咬合紊乱。

三:食物嵌塞,产生口臭

正常牙齿与牙齿之间,排列得十分紧密,一旦邻近的牙齿移动,牙齿与牙齿之间就会出现缝隙,容易使食物嵌塞到牙齿间隙里,从而引起口臭、龋齿、牙周病等。

四:细菌堆积,龋齿难防

牙齿缺失会引发龋齿(蛀牙)牙齿缺失会导致食物的嵌塞,这样的话食物嵌塞到牙齿间隙里,是很不容易清洁干净的,长时间的细菌堆积就会造成龋齿。最终,“三缺一”变成“一缺三”。

 

缺失牙怎么办?

牙齿缺失不再是只有老年人才有的现象,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牙周病严重导致年纪轻轻就牙齿脱落的大把人在。牙齿脱落了该怎么办?是选择传统镶牙还是种植牙好呢?

1、单颗牙缺失传统固定桥修复

  单颗牙齿缺失把缺牙两边的好牙磨小,起固位作用。在上面套上烤瓷冠,俩边的牙好像桥墩一样,抬起中间的缺牙。

  传统的固定桥修复就是以缺牙两侧的健康牙为基牙,把邻牙磨小,再套以牙冠。当然,两边的健康牙因此也要做出些牺牲。

2、单颗牙缺失种植牙的修复方式

植入种植钉:种植牙就是缺哪颗种哪颗,不会伤及健康的邻牙。在缺失牙的牙槽窝植入种植钉,再在上面镶烤瓷牙就好了。 

3、如果是多颗牙缺失,怎么种牙呢?

  多颗牙缺失在俩边的牙槽窝植入种植钉将烤瓷牙牢固的套在种植钉上。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