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院内新闻
我县首台“磁共振”将入驻县人民医院
时间:2016-01-18 字号:[ ]

   近日,记者从县人民医院设备科获悉,我县首台“磁共振”已完成投标,预计将在6月份之前正式入驻县人民医院,届时,市民无需前往市区,在县人民医院就可以享受到“磁共振”检查。

    为了进一步提高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为了能给患者提供更加准确的诊断依据和方便广大患者就医,通过一年多的努力,“磁共振”的中标通知书终于被县人民医院收入囊中,预计今年6月份前,“磁共振”室将会对外开放。

     磁共振又名MRI,MRI也就是核磁共振现象,英文全称: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imafing,之所以后来不称为核磁共振改称磁共振,是因为日本科学家提出其国家备受核武器伤害,为了表示尊重,就把核字去掉了。核磁共振是一种物理现象,作为一种分析手段广泛应用于物理、化学和生物等领域,到1973年才将它用于医学临床检测。为避免与核医学中放射成像混淆,把它称为核磁共振成像术(MR)。

    考取MRI操作上岗证、特殊材料构筑磁屏壁、医务人员知识培训……早在去年,已有相关的医务人员考取MRI操作上岗证,如今县人民医院已具备操作“磁共振”资质;每周三,县人民医院放射科都会邀请市级专家前来恶补“磁共振”的相关知识,在理论交流后,还将会陆续派出医务人员前往省级医院进修;“磁共振”室将全部采用特殊材料进行打造,“特殊材料的运用主要是防止外界磁场的干扰,同时保证内部磁场的稳定,在第一次防护检查合格后每年都会进行复检。”县人民医院设备科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磁共振”室内的推门、玻璃和墙壁均由特殊材料构成,“磁共振”室建成同时,“磁共振”设备将同时入场。

     据悉,此次购入的这台‘磁共振’,型号为新光纤360,磁场强度为1.5T,品牌为美国GE,总投资金额超过千万,预计在6月份前抵达县人民医院后会被放置于新建的急诊综合楼一楼,并设立“磁共振”室,目前已经开始装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