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院内新闻
县人民医院开展电梯事故救援演练
时间:2015-09-06 字号:[ ]

   

     

       为更好的保障医院安全生产,确保医院电梯乘客的人身安全以及设备安全。县人民医院于2015年9月1日下午3点半在住院部开展了电梯事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工作。县卫计局、县质监局、温州市升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以及县中医院和各卫生院等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下午3点半,住院部3号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出现断电故障,电梯非正常停止运动,一名乘客被困电梯中。被困人员使用电梯内部紧急呼叫装置呼救,与监控室人员取得联系。监控室立即通知总务科科长并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在一楼3号电梯门放置伸缩带进行围挡。发现电梯被迫停留4楼和5楼之间,操作人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用三角钥匙将电梯门打开将被困人员解救出来。还采用了手动盘装置将电梯轿子平层后解救被困者。被困人员解救出来后,后勤负责人对被困人员进行询问安抚,工程人员在对电梯进行检查,确保无异常情况后,电梯重新运行。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被困在电梯中的人员成功救出。

     演练结束后,质监局人员对此次演练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不足之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