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院内新闻
我院开展为期4天的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5-08-29 字号:[ ]

为提高全院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消防安全培训,8月25日--27日,邀请了县公安消防局的教官为全院干部职工和后勤保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专题培训,8月28日下午,在住院部开展消防演练,县卫计局领导、院领导、中层干部职工、后勤保障人员以及各卫生院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演练和观摩。

    

      培训课上,公安消防局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医院火灾案例,就各种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置、疏散逃生以及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真实鲜活的火灾发生现场的视屏触目惊心,给人们惨痛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积极主动做好家庭、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避免火灾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8月28日下午15:30,模拟逃生演练在住院部六楼进行。六楼某病房突发火情,“浓烟”滚滚。两名值班护士发现“火情”后迅速拨打“119”,并向消控中心和保卫科报告,医院保卫科迅速启动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医院义务消防队员及安保队员迅速赶到火警现场,利用室内消火栓对火灾进行控制,在疏散人员的指挥下,病区医务人员及病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按照预定路线,沿着疏散通道方向标志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至安全区域。随 后,教官还向医护人员重点示范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和消防绳逃生。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培训,提高了广大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了解,灭火实地演练也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对火灾的扑救能力,切实为做好医院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