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就医文化 > 党建工作
县市医院专家赴桥头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15-05-13 字号:[ ]

       2015年5月13日上午,温州市中心医院、永嘉县人民医院两院再次以“县市医院合作专家义诊下乡村”的形式,协助县政协赴桥头朱涂村开展三下乡活动。义诊专家以两院的农工支部医疗队为主,党员志愿者队、慈善义工队均协同参加,由温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助理、县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叶英海带队。

        本次活动,县市两院派出内、外、妇、儿、伤骨、理疗等科室18位专家,携带心电图、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设备,以及5000元的药品和一次性器材、健康宣教资料等,在桥头朱涂村开展为期半天的义诊活动,为近200位村民提供了诊疗、检查和咨询服务。活动中,我们了解到村民对优质医疗服务的热切期盼,不少村民向我们倒苦水:“温州医院太拥挤,县人民医院还是有些遥远,基层卫生院条件差,桥头虽然是沿江,但我们这些老年人看病也有不被了解的无奈。”十几位专家坐成一排,一个一个病痛的诊疗,一个一个用药疑问的解答,一个一个难题的咨询,让村民们着实乐了半天。

       据悉,温州市中心医院和永嘉县人民医院合作2年多,共建医疗队赴永嘉溪口、张溪、上塘、桥头、巽宅、桥下、瓯北等地开展义诊活动和健康讲坛20余次。随着分级诊疗和医疗联合体等医改新政的推进,县市两院将会加大与基层卫生院以及有条件的村卫生室合作,让医疗高端资源进一步下沉,端口再前移,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好看病、看好病。

永嘉县人民医院党办 项金钗

2015年5月1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