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疗信息
65颗膀胱结石顺利取出,78岁老汉告别血尿
时间:2014-08-04 字号:[ ]

      近日,外科二成功为一名78岁的膀胱结石老人实施了手术,取出了大大小小65颗结石,最大的如豌豆般大小,最小的如芝麻大小,实为罕见,同时,这也是我院手术治疗患者中取出结石数量最多的一位,目前,老人病情恢复良好,预计在一周内即可出院。
      据悉,该患者,男性,78岁,8年前因尿潴留一直给予留置导尿,7年前又因脑梗塞后致左侧肢体肌力下降,又有高血压病史,期间已因膀胱结石多次出现血尿,曾经在上级医院治疗,但由于患者基础疾病多,未给予考虑手术治疗。于 3月10日,患者又出现血尿,而入住我科。经过检查,患者膀胱内结石数量居多,如不经手术治疗,血尿仍会反复,再加上患者留置导尿多年,很容易诱发尿路感染,生活及不方便,我县泌尿外科名医工作室副主任医师金家飞为了让患者有更好的生活质量,跟患者及家属多次协商后,决定行膀胱切开取石并给予膀胱造瘘。

      因患者术前血压一直很高,经药物多次调解后尚趋于平稳,于3月25日,在麻醉科、手术室等多科共同努力下,手术非常顺利,成功从老人的膀胱里取出65颗结石,大小不等,最大一颗大小约1.5cm*1.5cm,最小的约2mm。据金家飞介绍,此结石质地非常之硬,表面很光滑,数量如此之多,实为罕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