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上服务 > 健康园地
糖友要警惕出汗异常
时间:2014-08-10 来源:瑞星(温州) 字号:[ ]

 

      天热出汗是正常现象,但是不因劳动、穿衣厚或炎热而汗自出,或稍微运动就大汗淋漓就不是正常现象了。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应注意自己身体各部位出汗的状况。

  一些糖尿病患者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会出现足部自主神经功能异常,引起出汗减少、皮肤干燥。糖友切莫忽视这些细小的身体变化,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足部出汗减少的原因,要及时治疗,减少足部伤害。所有的糖尿病患者应该每年至少做一次足部检查,有糖尿病足危险因素的人更应该勤检查,至少每3~6个月检查一次。

  血糖控制不佳会使患者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病变,如果是调节汗腺分泌的神经病变,往往表现为上肢或胸部出汗增多或出汗部位不对称,在正常的室温下大量出汗,甚至大汗淋漓。此外,糖尿病患者夏季出汗增多一定要小心病菌感染,比如酵母菌感染多发生在皮肤潮湿的部位,如口腔、腋下、乳房下方。

  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经常可能会发生的急性并发症,当糖尿病患者因为药物、饮食或者运动等原因发生低血糖时,可出现心悸、焦虑、出汗、饥饿感等症状。所以,当糖尿病患者出现大汗并伴有以上这些症状时,首先要考虑是否发生低血糖。

  为防止低血糖发生,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随身携带一些可以升糖的小零食或瓜果,以备不时之需。要提醒的是,一些患者会有夜间出汗的情况,早上起来还会觉得头疼、劳累,这些症状都提示可能发生了夜间低血糖。当患者出现夜间低血糖,一定要及时联系医生,以免发生危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