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疗信息
县人民医院成功取出百岁老人身体内的“鹅卵石”
时间:2014-03-04 字号:[ ]

     近日,县人民医院外科二成功为一名104岁的膀胱结石老人实施了手术,取出了三颗“鹅卵石”般质地坚硬的结石,最大的如鸽子蛋般大小,实为罕见,同时,这也是该院手术治疗患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目前,老人病情恢复良好,预计在一周内即可出院。
    据悉,这位老太姓徐,身体一直硬朗,数年前也曾有血尿病史,但老人一直未曾引起重视。前不久,徐老太被家人发现解小便为血性,家人赶忙将其送到县人民医院。经过检查,医生最终诊断徐老太是因数颗膀胱结石引起血尿,而且结石较大,按照常规处理方法,必须进行手术。但由于老人年纪太大,心肺功能欠佳,贫血明显,跟家属商定先保守止血,补血等治疗,可是经过几天对症处理后患者血尿仍有反复。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金家飞为减轻患者痛苦,让老人有个安详晚年,同泌尿组、麻醉科医生共同对病情做了详细探讨后,最终建议手术取石,并跟家属多次协商,最后家属同意行手术治疗。
    3月4日,在麻醉科、手术室等多科共同努力下,手术非常顺利,成功从老人的膀胱里取出三颗结石,最大一颗大小约4cm*5cm。据金家飞介绍,此结石质地非常之硬,表面很光滑,跟溪边的鹅卵石放在一起根本无法区别,实为罕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