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上服务 > 健康园地
10年咳嗽缘于小小花生米
时间:2013-07-08 来源:瑞星(温州) 字号:[ ]

      日前,我院呼吸内科收住了一位反复咳嗽咳痰10年之久的患者,这10年来,患者辗转于多家医院治疗。每次予“慢性支气管炎”给予常规抗炎治疗,病情反反复复,总是不见好,患者苦不堪言。我院呼吸内科在短短几天时间里面成功找出罪魁祸首,还患者健康之躯。
  入住该科后,医生向病人详细询问了病情,完善胸部CT等检查,并经验性给予抗感染治疗,经复查CT感染病灶未见明显吸收。细心的科主任方文雄发现情况不妙,再次详细询问病情,仔细分析讨论阅片,最终考虑为患者有可能存在支气管异物合并感染。当告知患者以往可能有东西呛到气管内一直没咳出来时,患者连声表示不可能,但是耐心的方主任拿胸部CT向患者再三解释,患者最终同意行电子支气管镜检查以明确诊断。果然不出所料,患者支气管镜检查提示右下基底支异物,术中予异物钳成功取出,经确认为残留花生米。隐藏了10年之久的罪魁祸首终于找出来了,连患者自己都难以相信。很快患者康复出院。
       据悉,成人支气管异物较少见,临床表现缺乏特异性,对支气管吸入史不典型的患者,极易漏诊和误诊,


     内科三     李斌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