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上服务 > 健康园地
别把呼噜不当回事儿
时间:2013-04-30 来源:瑞星(温州) 字号:[ ]

     “晚上睡觉呼噜打着打着就没气儿了,我真怕自己就这么一觉就睡过去了。”日前,听说永嘉县人民医院与温州市中心医院(原温二医)合作,患鼾症10多年的金先生,慕名而来,找到正在县人民医院坐诊的温州市中心医院五官科副主任医师陈伟军述说病情看病。

      打鼾10多年的金先生,每天晚上都会被憋醒好几次。医生告诉他这是得了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呼噜大并非“睡得香”,不少市民误以为打呼噜声音大,意味着“睡得香”,其实这是一种误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有家庭集聚性和遗传因素,多数有上呼吸道特别是鼻、咽部位狭窄的病理基础,如肥胖、变应性鼻炎、鼻息肉扁桃体肥大、软腭松弛、腭垂过长过粗、舌体肥大、舌根后坠、下颌后缩、颞颌关节功能障碍和小颌畸形等。久而久之,会导致大脑、心脏缺氧,而引发或加重多种慢性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脑中风、心律失常、心肺功能不全等。据陈伟军医生介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的症状主要白天嗜睡,早晨起床时头疼、头昏等。因此,打鼾还易诱发交通或工伤事故。

      金先生对陈主任说:能在永嘉为我开刀的话,再好不过,方便我家人术后照顾,同时医药费报销比例比市级医院高多了,我不但节省了一大笔的交通费、生活费,还减轻了医疗经济负担。

     按照金先生的要求,日前,陈伟军主任联合永嘉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医师为其开展了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手术。该手术是我院开展手术以来最大的一项新技术,手术难度非常大,整个手术由鼻中隔偏曲纠正术、双鼻甲成形术、腭咽成形术、硬腭邻术、舌中或部分切除术5个手术组成。金先生的手术非常成功,已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病情恢复良好。

      小小呼噜也可憋死壮汉,呼噜群体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陈伟军医生提醒广大打鼾市民,别把呼噜不当回事儿!成年人也好,小孩也好,男人也好,女人也好,一旦出现比较响亮的鼾声,都应该及时咨询,诊治,以免延误病情,影响健康。

 

县人民医院  潘玲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