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疗信息
我院泌尿外科首例尿道中段悬挂术顺利开展
时间:2013-04-29 字号:[ ]

     2013年3月13日上午,温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洪诗哲来永主刀开展了我院首例尿道中段悬挂术。这是我院泌尿外科开展的首例新技术,手术非常成功。

     永嘉患者叶某因尿失禁十余年,去温州市中心医院找洪诗哲主任医师就诊。洪主任了解到患者为永嘉人氏,且家庭经济较困难,便通过县市合作示范基地双项转诊渠道,将患者转到永嘉县人民医院,由他本人主刀,协同我院泌尿外科主任吕文辉,开展了我院首例尿道中段悬挂术,不但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还大大方便了交通往来。

     据洪主任介绍,尿失禁是由于膀胱括约肌损伤或神经功能障碍而丧失排尿自控能力,使尿液不自主地流出。除了令人身体不适,更重要的是,它会长期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心理健康,被称为“不致命的社交癌”。尿失禁的病因很多,尿道上裂属先天性疾患;妇女生产时的创伤、骨盆骨折等也会引起尿失禁;成人列腺手术、尿道狭窄修补术等,儿童后尿道瓣膜手术也是引起尿失禁的后天手术原因。尿失禁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及性别,以女性及老年人为主。

      在对我院泌尿外科医生介绍该项新技术时,洪主任指出,保守治疗适于轻度尿失禁患者,中、重度患者以及经保守治疗后效果不佳的患者,则要建议采取手术治疗。传统的手术方法一般采取阴道前壁修补,远期疗效差,且仅限于轻度尿失禁患者。目前已逐渐被国内外泌尿外科医生接受的是经阴道无张力尿道中段悬吊术。该方法是使用生物相容性很好的悬吊带,通过微创手术进行膀胱颈悬吊。手术后,患者体内的纤维组织会逐渐长入聚丙烯网带内,故能有效长久保持尿道支撑,有人把这种吊带称为“柔性支架”。与传统开腹手术相比,这种微创手术创口小,恢复快。

    手术准备充分,术中两院医生配合十分默契,进展非常顺利。据泌尿外科住院医生介绍,术后患者病情稳定,一周后即可痊愈出院。

 

 办公室   项金钗

 

专家介绍 

洪诗哲  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泌尿外科科主任,大外科主任

擅长泌尿系结石、尿路肿瘤、肾上腺疾病的诊治,尤擅长排尿障碍、尿失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治疗及男科学方面的诊治。门诊时间:周三;门诊地点:门诊一楼泌尿外科门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